生萱草

看啥?拜拜了您内

【黑邪】卧榻之侧


新添角色 解雨臣 戏子 吴邪发小 只是分不清自己对吴邪的感情 其他待定

吴邪刚回家就躺床上睡着了,一觉睡到下午三点多才起床,揉了揉太阳穴他就起身出门了,杭州刚下过小雨,外面的空气很湿润,吴邪深吸了一口气时分放松,之前发情期的尴尬处境也在此时一扫而空。走着走着他来到了一家戏院门前,闲来无事吴邪便走进去看了看,巧的是人家正好有演出,就在一会儿,还是时分有名角——花旦解语花的戏。等等,解语花?吴邪认识他,这人和吴邪从小就认识,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玩伴,从小天真的吴邪一直以为小伙伴是女儿身,直到二人相续出现第二性征后吴邪才发现人家是个时分标致的Alpha,自己却是Omega,这件事让吴邪很难接受,长大后二人很少联系了,解雨臣做了戏子,吴邪干起倒斗的行当。可是让吴邪震惊的是,解雨臣没老吗?是不是他也有和自己相似的经历。“老板来张票,对就是解语花那场的”“好嘞”
随着三两行人吴邪走进了戏楼,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等着看戏。
随着厅内的烛灯被吹灭,本来就是傍晚,天色渐暗,此时只有戏台两侧还有几座雕花的立灯,所有人的目光都被戏台的光芒吸住,耳边传来戏班子演奏的曲子,几场戏演过后终于轮到了他,解雨臣。上了浓妆施了粉黛的解雨臣穿了件做工精良的戏装缓缓走到台上,吴邪隔着老远还能欣赏到解雨臣凤冠上宝珠,解雨臣微微倾头时凤冠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发珠之间碰撞发出了窸窣的清脆响声,解雨臣阴柔一笑,张口唱起了戏腔“我描眉,凤冠配霓裳,水袖轻舞长歌似酒香”“想当年桃花马上威风凛凛,敌血飞溅石榴裙,风萧萧惯长征千里战马”“⋯⋯”解雨臣明亮的眼眸一直盯着吴邪这边,好像字字句句都是对吴邪所说,吴邪被盯的有些发怵,撇过头抿了口茶。此时肚子有些饿,吴邪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两个多的时辰没有吃饭了,思绪此时已从解雨臣的戏腔中飘走,把他拽回来的是观众的叫好,解雨臣是名角,许多票友都很喜欢他,赏银,赠礼,叫好⋯⋯可惜戏子在台上再光彩夺目也不过是五子行当之一,在台下依然是被人看不起,和店小二等齐名的戏子。吴邪不禁为自己这位发小感到悲哀,同样也是因为这样的身份,小花一直没有娶妻生子,即使吴邪和他没有太长时间的联系但也会在茶楼闲谈时听到周围的客人谈论他,只言片语也知道了他的近况,此时看他,还是与以往有所改变,和小时候相比肯定有了不小的变化。吴邪又停留了一会儿便随着人流往戏院外走去,此时一个穿着戏服的身影闪过,把吴邪拽到一边“吴邪哥哥,随我来”“小花?”吴邪十分惊讶“你不去后台来这干什么?”“不用多言,我早在台上就看见你了,对着你唱还躲我,哼!”吴邪嘿嘿笑了笑“怎么了你,这还赌气啊,话说你为何不老⋯⋯唔”解雨臣听他说这事后急忙用手捂住他的嘴,“你可闭嘴,等会再说”
吴邪被小花拉进了他的化妆间,因为是名角所以房间是单隔出来的,吴邪吃惊于房间内精致的陈设,贪恋的抚摸着解雨臣的檀木铜镜,凝视着镜中正在卸妆的美人“小花,这些可都是宝贝啊,你哪来的”“票友们送的”“你票友们都是大户官人啊,送你这些”“谁知道,他们楞塞我没办法”“话说你,为何不老”“我……”说到这,小花的眼神暗了暗“我吃了尸蟞丹”“嗯?那是斗里的,你哪来的”“下斗练功时拿到了,误食”吴邪见多了想长生不死的人,像他这样歪打正着的人还真是稀奇“也罢,不提这些了,小花,你这凤冠真漂亮,借我戴戴?”“笑话,你戴的上吗?”吴邪偏头想了想觉得自己戴这个还真是有些费劲“也对,我要是给解大公子的凤冠撑坏了还不被活剥了”“不是不让你戴,小邪你忘了小时候的许我一身嫁妆等你戎马归来娶我之说!”“嗯?当然没忘,不过小花,这些都是儿戏,你还记得啊”称呼都换了,这种话吴邪当然不记得,只见小花秀眉一挑道“切,不想娶我就直说”“你是男儿身我怎么娶”解雨臣突然站起来把吴邪压在化妆台前“娶?”“喂喂喂,干什么”吴邪推了推解雨臣时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自己是Omega怎么娶?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住,立在半空,解雨臣趁机抓住他的右手,“怎么这么凉,是不是衣服穿少了”“不是,就是饿了,小爷我气血不足了,你快卸了这浓妆,吃饭去”“嗯”二人不再多说,解雨臣松开吴邪加快动作换了衣服,这就带你去吃饭,瞧给你饿的,还和以前一样,四处找吃的,还和以前一样,对我没有戒备。
卸了妆换了身衣服的解雨臣让吴邪眼前一亮,眉眼和而是有了一些不同,似是舒展开了许多,让人看着更舒服了。被吴邪盯的有些不自在,解雨臣拍拍他肩膀“看直眼了吧,别看了别看了,以后娶回家天天让你看,看个够”“你可别打趣我了,什么娶,你又不是不知道”吴邪嘟着嘴喃喃到,在解雨臣看来这微妙的动作甚是可爱“得得得,说到我们家大邪的痛处了是不是,走了,带你吃饭赔罪可好”解雨臣拉住吴邪的手,带他东绕西绕的从偏门走了出去,吴邪第一次从这个戏院的偏门出去,“跟我走”解雨臣松开了他的手,走在前面说到,用力掩盖住自己脸上的欣喜。你,我的。

四章完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