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萱草

看啥?拜拜了您内

【双黄/磊渤】脑洞 信

群里抽到的第九个渤 没啥贡献写个脑洞x
北影老师磊 学生渤 时间线紊乱 短小文渣

小渤总也记得黄老师在信上写给他的句子,他说他即使拍过一百部戏,爱过一百个人,爱的假戏真做,也不会找出一种方法爱你。
他的老师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在尊严的太阳开始从东方的窗里探出头来,他晨起读书,在宿舍窗下一丛枫树的阴影下,他看见老师一早在那儿走来走去拿着教案提着早餐,发觉已经被自己看见了就躲到树林深处去了。
他一个人关起了门躲在房间里,闭紧了窗子把阳光和那人锁在外面。
同学不知道他的烦恼也无法从他口中得知,他把心事一起闷在自己肚子里,总是守口如瓶不让人家试探。
黄磊敲门,他吓的打碎了自己的杯子。
门外的人每说一句话念一句情诗他便拿手捡起一块玻璃渣子,转天上课黄老师见到了手被绷带包着的小渤。没几天后他的信筒里多了一封六页的信,老师再也没有来过宿舍楼。
毕业后他依旧能收到老师的信,只是纸张有所不同。有几次是八行竖版信纸,毛笔的字迹;不就电视剧人间四月天出了,他演徐志摩。有几次是牛皮信笺,钢笔字迹;后来电影触不可及上演了,他是回声。还有a4大小的白纸,打印的字迹;这是电视剧男人帮,他叫罗书全。他也收到过十分特殊的,是从剧本上撕下来的纸,正面是信背面是剧本,内容是爱情呼叫转移2,这是俩人一起拍的,没有信封没有填地址,是拍戏时午间休息他悄悄塞给黄渤的。
他毕业时带着一个信封提着行李回了青岛,信封里是在北京这几年他写的所有的信,后来信封换成了文件夹,又换成了小箱子,他存着那人写给自己所有的信,到什么地方都带着。
北影校庆,小渤在和别人聊天时说自己和老师没什么交集,他在信上写,我和你之间,至少在我们都爱你,都不爱我这一点上,还是有共同语言,所以你不能说我们之间没有交集可言。他哭着撕了这封信。
乌镇戏剧节他买了演出和飞机票拉着行李去了,几经辗转到了乌镇。黄磊在酒吧里看见了抱着一个小箱子喝的烂醉的影帝,一打开都是自己的信,他乐了。
爱情呢,得到一种命运,写信的命运。

end
算是读从文家书有感,本来想写书评丢小号的自动带入了柔顺多情的磊 就成了脑洞
这书好看x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