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萱草

看啥?拜拜了您内

【双黄/磊渤】繁欣

进群交粮文 第一篇磊渤
师爷日常絮叨絮叨
短篇短篇
师爷第一人称 出自荔枝fm黄磊故事 听了后的脑洞
写的好奇怪 自己这么觉得
码的匆忙 没写标点符号什么的
草率更x不喜误入



#正文#
大家好我是黄磊 现在的黄磊时间

很奇妙啊 今天做这个节目不仅是对我 因为今天是六月二十三号

我正在鼓捣我书桌上我和小渤的合影 那是他在北影毕业时我和他的合照

我还有点怪癖 就是把手里的东西摆来摆去

今天是六月二十三号其实确切的讲应该是六月二十四号 那明天就是端午节

说起端午节我就想起我小的时候吃粽子 有一年我爸妈到湖北的襄樊去演舞台剧

他们走大概三个月 那年我好像是上小学 然后妈妈就请外公从湖南 那是我妈妈的老家 到北京来照顾我

那时我只有十岁 十岁左右 嗯 然后外公就来北京带我

正好也是端午节 那天端午节的时候

北京买粽子要排队 而且不是很容易买到 那天外公就没有买到粽子

我在学校里面上课 回到家的时候吃完饭时问外公 我说 今天有粽子吃嘛 外公说哎呀今天没买到

我当时一下就很痛苦 然后我就很不应该的发脾气 我说 今天全世界都吃粽子就是黄磊没吃到

我外公就笑 然后他就跑出去带着我去一个辅食商店 他拉着我在那排队

一直排呀排就买到粽子记得我买到的是红枣粽子和小枣粽子 我现在已经不太能吃粽子了 那天我好像吃了好几个

然后撑的我不得了 糯米又黏黏的晚上吃完不舒服 我躺床上翻来覆去打滚

后来这就变成我们家里面一个笑话 我妈妈经常说起我的时候说全世界都要吃粽子

那么今天六月二十三号的半夜 确切的讲是六月二十四号 我回到北京的家呃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夜晚

不是对你们是对我 我又在重复 今天我本来没有想来录一期节目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拍戏 和小渤也就一直没法在一起

每天都很早就开始工作然后拍到半夜 而且里面很多的打戏 那么我身上就受了挺多的伤 现在变的黑 皮肤很黑 然后瘦了很多

最近这会儿 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有个十来处的样子

那么因为今天六月二十三号 我很庆幸的得到了两张 帕瓦罗蒂 多明戈还有卡雷拉斯三个人的在北京的故宫太庙在午门前的一个演唱会的门票

我就跟剧组讲 我能不能从河北易县 我在河北拍戏 回来看这个演唱会

端午节了 想陪小渤待会儿 当然这是不会告诉他们的

我说那个票是人家给我的 而且很贵 我又非常非常想去看

他们就觉得我差不多拍了二十几天很辛苦 就给我一个特别的假期让我听

我今天中午拍完 因为我自己开车到河北去 大概力北京一百六十公里 开大概一个小时四十分钟 到家差不多两个小时

我中午开回北京 下午我就把从河北带来的脏衣服全洗掉 然后看看我们的家

然后晚上就和小渤一起去看这个三大男高音的演唱会 因为北京看演唱会的时间停车很麻烦 所以我就把车开到家里 和他一起坐车到故宫去 看演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

那么本来我二十五号就是要回北京的 因为二十六号是我学生的毕业典礼 我跟剧组在拍之前就请好了假 我要回到北京来 和他们一起穿那个黑袍子 毕业服学士服 我穿导师服和他们一起合影

那今天在看完演出之后大概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

记得去拍戏前我和小渤说二十五号我要回北京参加他们的毕业典礼 如果我回来的早 我就回家来和你一起过端午节

他听后讲说 对呀全世界都吃粽子了 只有黄磊没吃 然后我就对着我他笑 笑的时候想到我已经三十岁 但是我觉得自己还像是那个十岁的孩子一样

回到家 我喝了一小杯酒 然后在房间 不知道干什么 就洗洗澡 陪小渤看看电视

他在北京录节目 每周去录然后拿现金回来 也很累

我们都不想做那事 也只是穿着浴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工作的事

客厅的指针走到了十二点 小渤的眼皮开始打架 我起身关了电视把他扶回卧室

睡吧晚安



#完#





评论(6)

热度(17)